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学子自发行动,勇于担当,积极参与到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在河南商丘,美术学院2017级柳月华同学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她主要负责所在村子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村口劝返点的执勤。每天上午,柳月华会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手拿小喇叭,通知本地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并提醒村民少出门、不聚集;到了下午,她转战村口执勤点,对进村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细致的信息登记工作,并告知疫情防控规定。即使是雨天、雪天,柳月华也坚持到岗,丝毫没有懈怠。她说:“疫情防控需要每个城市、每个社区、每个村子都行动起来,也需要每个人都作出自己的努力。全民抗疫时刻,坚守好自己的小岗位就是对大岗位的最大支持。”

    在湖北襄阳,美术学院武梦晨同学主动和妈妈一起,参与到襄阳物资中转站货物搬运、运输和配送工作。她说:“在搬运和配送物资的过程中,虽然很辛苦,但是物资能送到需要的地方、爱心和信心能传递下去,我就觉得很骄傲,很有价值。”

    在湖北武汉,美术学院2019级郑智原同学,义无反顾地加入所在社区组织的党群志愿服务行动,与社区志愿者一同贴发疫情防控传单,走访、登记小区入户人员基本情况。他还向社区一线排查人员捐赠了防护物品,累计捐赠了防护服50件、口罩800个。“社区是人员流动最多的地方,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防线,我生活在这里,为社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了别人,也助力了疫情防控,我很高兴。”

    在安徽合肥,美术学院2019级刘妍同学,报名参加了合肥市肥西县中医院基本药品免费派发的志愿活动。派发之前,她还到现场帮忙做药包缝制、药品分装的工作。“红色象征着喜庆、吉祥。红色药包送给市民,也就是把吉祥传递下去,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吉祥如意,也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刘妍说道。 

    除参加志愿活动外,美术学院院子还自发捐款或捐赠防护装备等。

    “我是祖国的一份子。”来自中国香港的梁健铭同学说,“我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一份力。除了自己捐款,我还鼓励身边的亲朋好友进行热心捐赠。疫情防控需要全体中国人的努力,我要通过自己的行动给抗击疫情一线的勇士们加油助威!”

    美术学院吴芊蓉是学校“华园之星”“公益之星”获得者。来自台湾的她,了解到疫情情况后,第一时间向湖北爱心捐款。“当我看到新闻上哽咽落泪的家属,我心中满满的感慨。我真心希望他们能够早日恢复健康。”吴芊蓉还想对奋战在第一线的所有防疫人员说声:“您辛苦了!谢谢你们!”


柳月华在家乡宣传点执勤

郑智原(左二)捐赠物资

武梦晨在物资中转站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