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透明的玻璃,两张口罩贴在了一起。青春的目光那么炽热,诉说着不尽的心语。”近日,一张照片在网络上热传,打动了无数人。浙大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护士陈颖在进入隔离病房一线战场11天后,终于和男友见了面。隔着玻璃戴着口罩的亲吻,倾诉着浓浓的思念。有感于这动人的情感,我校音乐舞蹈学院郑锦扬教授创作了歌曲《亲你》。 

   《亲你》是由三地三校的音乐人合作完成的抗疫公益歌曲。由我校郑锦扬教授作词作曲,重庆师范大学吴婧瑀博士后演唱,沈阳音乐学院肖婧老师钢琴伴奏。郑锦扬表示,两个为全民战“疫”推迟婚礼、戴着口罩隔着玻璃亲吻的青年影像,抒写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大爱和民族的希望。 

    为声援此次全民战“疫”、致敬白衣天使,我校教师积极投身抗疫公益歌曲的创作。此前,由我校音乐舞蹈学院教授、集美诚毅合唱团团长谷玉梅,协同驻团作曲家刘续红作曲,与著名词作家刘瓦碴共同创作了歌曲《爱,也要坚强》,旨在鼓舞全国人民共克时艰;音乐舞蹈学院沈殿淮老师作词作曲的《佑我中华》于2月5日上线,已陆续在长春广播电视台UFM88.0广播、福建教育厅新闻中心微信公众号“福建教育微言”等媒体播送。

《亲你》手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