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上午,泉州市泉港区政协主席陈龙津率领政协委员代表团来校调研,实地走访考察学校化工科研发展成果,对接交流产学研合作。

    副校长王丽霞代表学校欢迎泉港区政协来校参观调研。她表示,感谢泉州市、泉港区各级政协委员一直以来对华侨大学的关心与支持,组织专题调研,积极提出议案,助推学校发展。今年是学校建校六十周年,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正开展“十四五”发展规划调研和意见征集,希望泉港区政协在校地共建产教融合基地、深化校企对接合作等方面建言献策。

    陈龙津肯定了华侨大学的科研与产学研合作成果。他表示,泉港区的发展离不开华侨大学的支持。泉港区以石化产业为主,华侨大学化学、材料等学科优势明显,要积极推动泉港与学校的深入融合,加强泉港企业与学校的产学研合作。

    泉港区政协办、提案委、学习文史委、教育局、石化园区管委会、部分企业政协委员,我校科学技术研究处/厦门工程技术研究院、统战部、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前,陈龙津一行参观了校区建设规划沙盘,泛华科技大楼化工、材料实验室,成果展示厅等。

调研座谈会现场

泉州市泉港区政协委员代表团参观化工、材料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