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下午,机电及自动化学院车辆工程系主任张勇教授、机械制造工程系尤芳怡副教授组织两系师生到厦门厦杏摩托有限公司开展技术交流探讨,为企业面临的技术问题提供全新解决思路。

校企双方重点就摩托车车架的结构设计、高端摩托车的空气动力学特性及外覆盖件的成形工艺问题等进行了沟通与讨论,一致表示后续将进一步开展更深入的校企合作,为企业的技术升级做出贡献。

交流会上,史浩楠、叶凎两名本科生针对注塑件成型过程中的缩痕问题开展了方案报告,获得企业的肯定与好评。团队教师表示,今后将推广这种基于企业案例的教学模式,提升新工科本科机械人才的培养质量。

为响应学校“千企千村行”的号召,机电学院车辆工程系、机械制造工程系教师已多次到厦杏摩托有限公司开展交流讨论,下车间、了解摩托车零配件生产及装配工艺,参观生产线的作业过程并开展技术交流会。同时针对企业生产中存在待解决的工艺问题,经团队合作研究,提出了一系列可行性建议。

据了解,厦门厦杏摩托有限公司是厦门市唯一的摩托车生产厂家,福建省重点建设项目,以“质量第一,顾客满意”为方针,多年来一直稳健发展,致力于实现“成长最快速,以市场为导向的摩托车制造商”的目标。

师生参观车间

学生作方案报告

师生与企业管理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