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晚,工商管理学院第一届管理青春文化节暨二十一届“红杉根”杯管理者挑战赛在明德堂开幕,学生处、校团委、工商管理学院,以及校友企业、红杉根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首届管理青春文化节围绕“管理育人、科创育人、文化育人”的要求,主要包含管理者挑战赛,海外华商案例大赛,港澳台侨学生“走进中国家庭、走进中国企业、走进中国文化”三走进专项系列活动,海丝文化展等四个部分。

开幕式上,第二十一届“红杉根”杯管理者挑战赛及2021年港澳台侨学生“三走进”活动相继启动。本届挑战赛以“5G时代背景下如何打造轻奢电商品牌”为主题,包含方案策划、新媒体营销方案现场模拟演练大赛、创新创业实操大赛三个环节。而今年的港澳台侨学生“三走进”活动围绕“品味地域特色习俗,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主题,分别从“文化中华”“民俗中华”“技艺中华”“传统中华”四个维度出发,组织境内外学生深入了解并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感悟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据了解,管理青春文化节是工商管理学院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我校“一院一品”建设而创立的学院品牌,通过整合境内外学生科创活动、走访活动等系列品牌活动,推进境内外学生同向融合,做好思想文化引领工作。

启动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