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2021年全国旅游类实践教学师资培训班”在厦门如期召开。本次培训班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承办,依托学院国家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国家级旅游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的丰富经验和优质资源,以“旅游实践教学”为主题,旨在打造旅游实践教学“金课”。

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陈桂林,教育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指委主任、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云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田卫民,教育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国家教学名师、湖北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马勇,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文化和旅游部优秀专家、博士生导师谢朝武,华侨大学旅游实验中心主任、高级实验师汪京强以及来自101所高校173位教师学员出席开班仪式。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许国玺主持开班仪式。

仪式上,陈桂林致辞称,本次培训班能够再次选择在厦门召开,是主办方和承办方对于厦门的认可。他结合自己和家人的体验,分享了厦门“城在海上,海在城中”,岛、礁、岩、寺、花、木相互映衬,侨乡风情、闽台习俗、海滨美食、异国建筑融为一体的特点,也期待美丽的鹭岛能够为与会专家和学员留下难忘、美好的旅游体验。

谢朝武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华侨大学和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办学特色,强调本次培训班是旅游类实践教学领域的一场精神盛宴,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通过精心挑选师资、统筹安排课程,力争提供最好的授课团队,安排最前沿的课程内容,希望各位学员能够认真学习课程、抓住机会交流。

随后,与会专家田卫民教授进行《新文科背景下旅游管理类一流专业建设》专题授课。

据悉,本次培训共历时7天,授课内容涵盖了“新文科背景下旅游管理类一流专业建设、一流专业背景下旅游高等教育实践教学改革与思考、旅游实践教学的前沿趋势与案例实践、大国旅游师者匠心、旅游课程‘金课’建设与教学设计思路、旅游学科智能化数字化综合性实验室建设的思考……”等不同专题理论课程,同时还安排了华侨大学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现场教学、国家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参观考察等多个实践课程。

开班仪式现场.JPG

开班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