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下午,统计学院党支部在综合教学楼群F5-201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宣讲会暨积极分子培训会。邀请学校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宣讲团成员、统计学院党委组织员杨海坪作《中国共产党的延安岁月》主题报告。统计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报告中,杨海坪以“三个深刻改变”“四个伟大成就”“九个必须”等方面,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着重为大家讲述了“党落脚延安前夜:二万五千里长征”“党从延安再出发:十三年的艰苦奋斗”“党从延安走向全国:窑洞司令部的胜利”“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延安岁月的历史启示”等四部分延安党史,将弘扬“延安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

杨海坪强调,延安精神是党和人民创造的革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我们党精神谱系中的灿烂华章。我们要学习辉煌党史,重温峥嵘岁月,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牢记初心使命,奋斗新的征程。

讲座结束后,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党史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增强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优秀党员为标杆,向优秀党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党员为国家建设、人民幸福生活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