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上午,经济与金融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并积极研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院领导、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学院校党代会代表、各系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院党委委员朱润东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重点发言,孙君芳、李可爱、张纪诗、林俊国、郭丽等校党代会代表逐一分享了参会的感受及学习的心得体会。

会议重点就学校党代会提出的“坚持以侨立校、为侨服务,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核心是要加快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新机制,着力强化党建工作保障”进行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学院党委今后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强化党建工作保障方面,可以从三个方面着手:一是关键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进一步直面问题、总结经验、形成机制、转为优势,使党的领导更有力、更高效,党的建设走在前;二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强化组织领导,特别是发挥院(系)党组织在办学方向、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政治核心作用,推动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以党建带业务、促发展;三是坚持学院党委统筹协调,以学科为基础,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项目为带动,深入推进学院融合建设。在强化党建工作保障方面,既要强化党建责任落实,也要加大党建创新力度,同时抓好作风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党建新局面。

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黄建烽强调,学院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习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中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深入学习领会精神要求,特别是围绕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重点内容进行更加深入的学习研讨,并在工作实践中真正达到提升发展和促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