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助力乡村振兴”福建省首届连环画巡展(华侨大学站)11月23日下午在我校美术学院展览馆开展。

本次巡展自2021年4月起在福建各地举办,历经集美大学,漳州市平和县,泉州市永春县、大田县,南平市延平区、福鼎县,宁德市蕉城区、霞浦县等地,华侨大学站是第9站。作为美术学院打造的“华彩美育系列”校园美育品牌展览活动之一,华侨大学站巡展共展出连环画作品51组200余幅,包括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建立的不朽功勋以及在党的领导下我省各项事业取得辉煌成就的党史题材作品,还有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倡导劳动创造幸福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作品。

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画院院长张永海,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委会委员、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泉州画院院长郭宁,华侨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校文明办主任肖景川,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委员,福建省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主任、华侨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尔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杜秀宗,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金程斌,青年艺术家郭子健等出席开幕式郭宁宣布展览开幕。

张永海代表福建省美术家协会致辞。“此次巡展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作品回望历史又关照现实。”他希望以此次巡展为契机,进一步激发省内连环画创作与研究的新生力量,发掘出更多优秀的、积极的、有中国文化内涵的美术创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王尔义代表主办方致辞,感谢省文联、省美协对展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华侨大学站巡展是“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活动的艺术实践,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扬校园美育功能,让青年学生通过连环画更深刻了解共产党百年征程的奋斗与荣耀。

据悉,展览时间为11月23日至30日,为期一周。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