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要做好学习计划和时间安排,做到认真听课,不懂就问”“生活学习上有遇到什么困难,尽管向学院提出,学院会尽全力为大家解决”“同学们要调整好心态,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

日前,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许国玺带领辅导员多次走进学生宿舍,深入了解学生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解释学校疫情防控政策、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倾听学生内心想法,为足不出“舍”的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学院领导一行耐心解释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和学校周边疫情发展形势,引导同学们树立大局意识,积极配合省、市、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理性应对,消除焦虑和不安,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告知同学们学校各部门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健康和日常生活正全力以赴开展各项工作,校外除防疫人员及防疫车辆外,其他一律不入校,所有进校物资全面实行“无接触配送”,学校将确保校园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安全过关,全面做好同学们吃、住、用等服务保障工作。

学院领导与同学们谈心谈话,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倾听内心想法,亲切询问各宿舍安排代表赴餐厅购买食物是否遇到困难,是否需要学院提供帮助。鼓励同学们发挥兴趣和特长,在宿舍开展声乐合唱、运动健身、学习互助、手工制作等活动,并提醒同学们要和舍友多交流沟通,互相理解包容,避免产生矛盾或及时化解矛盾,建立团结友爱的宿舍关系。关注同学们上课出勤、学风督导、网络稳定等情况,督促同学们按时上下课,遵守线上上课纪律,尽可能减少疫情对学业带来的影响;与学业预警同学谈心谈话,鼓励学生做好学习计划和时间安排,做到认真听课,不懂就问,以确保线上教学学习质量。

面对疫情期间同学学习生活不便,旅游学院领导、老师还通过多渠道了解和掌握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存在的困难,及时为生活困难、生病就医、求职应聘等学生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了解考研复试同学的场地情况,为他们提供安静、整洁的办公室进行研究生复试;关心关注生病就医的同学,跟进学生康复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404114014.jpg

学院一行还在各楼栋与心理保健员开展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明确他们的工作职责,督促大家在疫情期间要更加关注班级同学的情绪变化,向班级同学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防疫知识,及时告知有困难的同学随时联系班主任、辅导员或致电心理健康中心寻求帮助。

微信图片_20220404114026.jpg微信图片_20220404114026.jpg

同学们纷纷表示,会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勤洗手、不聚集、不扎堆,积极参加线上学习和文化艺术活动,传播正能量,同时,也对学校学院为大家的付出表示由衷感谢。

微信图片_20220404114023jpg

学院领导老师走访学生宿舍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