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促进本科生更加充分了解就业情况,11月29日下午,材料学院组织材料系2020级60余名本科生前往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在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学院师生听取负责人与讲解员介绍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产品研发的基本流程等,参观了阵列工艺、彩膜工艺、制盒工艺以及模组工艺的生产线,还与公司主要技术骨干座谈交流。

座谈中,公司负责人从材料研究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产品概况,并与大家深入交流讨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企业。学院师生提出对公司人才招聘、职业成长规划与薪资待遇等方面问题,得到了公司负责人的耐心解答。

实践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实践,自己对学习方向和职业规划都有了更深的思考与感悟。

功能材料一班的王阳说:“这次生产实习时间虽短,但我学到了很多。我们了解了显示设备的生产方式,拓宽了视野,对材料专业未来的就业方向也更加清晰了。”罗颂说:“作为材料系的学生,我们不仅要学好书本上、课堂上的理论知识,更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了解当下材料行业发展情况,不断提高创新思维,为将来实际就业打下坚实基础。”黄兴怡说:“这次的参观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实地的参观让我对于企业有着更加清晰和直观的认识。真正零距离的接触社会,使我们消除了走向社会的恐惧心理,更使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能以良好的心态去面对社会。”

参观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