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下午,由华侨大学新闻中心主办的2022年港澳台侨学生新闻素养培训讲座第七讲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两校区同步开讲,凤凰卫视公关总监、华侨大学客座教授陈越应邀作《坚守与突破——人间正道是沧桑》主题讲座。

讲座中,陈越结合自身从业经历,围绕“坚守与突破”主题,从凤凰卫视的视角展开深度解读,聚焦国际社会热点,将文史与时事相结合,以典型案例展现了媒体坚守的职责和使命。陈越指出,媒体的创新发展不是停滞不前,而是在坚守的基础上发扬光大。当编辑和深度剖析全球热点时,应当以清晰的思路、丰富的历史背景和精准的分析能力,去解释事件的来龙去脉和对日后发展的重要意义。在她看来,凤凰卫视要在保持原有人文特色的同时提高创新水平,加大粤语传播力度,反映新闻的真实,只有坚守自身优势,才能有力度的突破,实现扩大网络传播力的目标。

互动环节中,陈越就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打造媒体品牌、怎样长效保持媒体对年轻人的吸引力等问题作出有针对性的回答,并说明了凤凰卫视大道至简的初衷,欢迎和期待更多的年轻人投身新闻行业。

本次讲座也是宣传部党支部第五场“讲好中国故事”新媒体沙龙。来自各学院的港澳台侨学生代表、学生融媒体中心记者120余人参加活动。

泉州校区讲座现场(刘沛/摄)

同学们认真听讲(学生记者 陈叶/摄)


(编辑:李孟婷)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