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上午,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华侨大学赛区复赛在菲华楼举行。全校70名选手根据主题“China's challenges in the 21st century ”(21世纪中国面临的挑战),自拟题目完成涉及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主题的英文演讲并与评委互动,用流利的英语向世界讲述精彩的中国故事。

经过激烈角逐,陈柳杉获一等奖,张奕欢、黄子琪获二等奖,刘一卓、左栀、陈贤慧获三等奖。10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中国故事是最适合我们青年人演说的主题,无论是风物、人物、成就还是艺术,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值得向全世界传播。”参赛选手刘一卓表示,他希望自己能用英语向更多人讲述发生在神州大地上的非凡故事,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学校“侨校+名校”发展战略,我校已连续举办两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比赛,鼓励同学们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的方式与世界增进交流互鉴。本届比赛由共青团华侨大学委员会、华侨大学国际学院、华侨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中国教育电视台、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主办。

据了解,“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是中国教育电视台与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联合发起的一项面向全国青少年学生,用英语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素质教育活动。活动旨在通过英语演讲、中华才艺展示等形式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与世界交流的平台,充分展示各地英语教学改革和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

微信图片_20221205171808.jpg

比赛现场


(编辑:张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