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我校关于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做好岁末年初及寒假期间校园在建项目的安全施工工作,基建处于1月5日上午组织对我校在建工程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基建处负责人及项目参建单位的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加。

检查组先后来到厦门校区龙舟训练馆工程、土木学科实验楼预制场和环境示范建设工程、综合教学楼群消防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开展检查,对三个项目的施工进度、消防安全、现场安全警示标志、建筑材料及建筑垃圾存放、施工人员防护、施工机械安全运行保障、文明施工、农民工薪资发放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检查组强调,各参建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组织领导,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同时要加强项目日常管理,建立安全工作台账,强化施工现场重大危险源、重点施工环节和消防安全的管理,项目竣工后要做好施工现场的清理及道路恢复,做好农民工工资的发放工作。

土木学科实验楼预制场和环境示范建设工程施工现场

龙舟训练馆项目施工现场


(编辑:李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