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建筑学院未来院所长创新创业考察实践团成员在学院团委书记欧海锋、风景园林系教师乌云巴根的带领下,抵达海丝文化名城泉州开展主题为“建筑让生活更美好”的建筑学院未来院所长创新创业实地考察学习活动,先后考察了风景文化名区鲜花港和泉州欧拓家具有限公司两个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上午,建筑学院一行抵达风景文化名区鲜花港,在风景园林系专业教师乌云巴根的带领下,学员们参观了整个鲜花港园区并学习了其规划成果。随后,实践团一行抵达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参观学习华侨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学习优秀校友的创新创业成果,并与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陈国柱、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炳亮等进行了交流。、

    下午,实践团的成员们抵达泉州欧拓家具有限公司,从样板间到工业制造流水车间,从设计构思到实体生产,实践团的成员们与泉州民营企业家黄经理探讨了传统制造业在互联网+时代如何迎接新的春天,以及在大格局的视角下建筑设计如何拓展专业服务的领域与范围。

    建筑学院未来院所长创新创业项目是针对建筑学院学生应对就业难而开展的实践活动,从课堂中走出来,实地走访企业和基地,实现创新创业教育的实践化。

参观欧拓家具有限公司创新创业基地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