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2018年福建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厦门大学举办。我校学子提交的论文荣获二等奖1项、优秀奖1项。

    共有来自华侨大学、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集美大学、闽南师范大学等7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70余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参与论坛。经过初审和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8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林海璇同学的参会论文《马克思主义辩证法的正统是什么?——基于卢卡奇马克思主义辩证法论的讨论》获二等奖,林达伟同学的参会论文《论<共产党宣言>的无产阶级国家治理思想》获优秀奖。

    论坛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主题,主要围绕“马克思主义经典文本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思想研读”“对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反思”“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读”等话题展开研讨和交流。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林达伟、林海璇和闫娅楠3位同学分别在研讨会上作交流发言。

    本次论坛由福建省学位办主办,厦门大学研究生院、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福建省高校首批重点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马列经典著作理论读书社”承办,旨在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人才培养质量,促进福建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青年学子之间的学术交流。

我校学子(左三)上台领奖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