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外语+”人才学校第二讲——“外语+跨文化沟通” 3月19日下午在人才学校教室开讲。国际关系学院副研究员黄日涵担任主讲嘉宾。

    “外语+”人才学校致力于拓展外院学子的视野,在充分发挥专业语言优势的同时,让外语学习与其他专业知识技能相融合。该人才学校每学年上学期面向外国语学院招收50名优秀学生,以打造“外语卓越人才”示范团队为目标,通过开设外语+计算机、外语+管理、外语+金融、外语+法律、外语+外贸等多元课程,进行为期一年的综合培养。

    黄日涵以“外语+沟通——跨文化沟通的故事与方法”为主题开启讲座。他提到,“沟通是无尽的想象”,强调了在跨文化环境下良好沟通的重要性,并通过自身实践和经历为同学们绘声绘色地讲述了自己跨文化交流的相关趣事。他讲述了认知和宗教在跨文化交流中的重大意义,指出在跨文化交流中,一定要充分理解对方的文化背景,了解对方的需求,从而在互信的基础上实现合作。

    学员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课程中一定认真学习,虚心求教,努力汲取新知识,同时也对未来人才学校课程充满期待。

师生课后讨论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