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下午,由化工学院团委主办的“弘扬五四精神,讲好青年故事”演讲比赛在E1-401举办。化工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周峰,辅导员徐慧、彭莹莹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中,七位参赛者以“个人”和“国家”的关系为视角,分享了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深入山区支教,细说“脱贫攻坚”,在周倩的眼中,青年就应趁年轻活出价值;追忆火中逆行者,闵琳涵从青年消防官兵的身上,看到了一往无前的时代担当;“一双腿,一根扁担,十二小时”,陈兮分享了乡村教师张玉滚的故事,宣扬了坚守与奉献的主旋律。其他参赛选手也从“文化传承”“身边的巾帼英雄”“追梦故事”等角度展开来,由个人经历说感悟,深入挖掘身边的青年故事。

    徐慧在点评中表示,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说道:“新时代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希望同学们从这些榜样故事中找到自己的奋斗目标,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据介绍,本次比赛分为线上作品征集、作品初审、现场演讲三个环节,比赛也是化工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