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由党委学工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华侨大学第四季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决赛在泉州校区祖杭楼四楼明德堂举行。从复赛中脱颖而出的6支队伍参与了比赛,党委学工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相关负责人、两校区部分师生到场观看了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专业老师担任评委

    决赛以团体赛的形式开展,分为必答、抢答和闯关3个环节。经过各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工学院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文学院、土木学院获得二等奖,化工学院、政管学院、信息学院获得三等奖。经金学院、文学院、信息学院、政管学院、新传学院和工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介绍,本届赛事从今年3月开始启动,经历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竞赛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以及有关国情、省情、民情等知识点。初赛中我校共有3236名本科学生通过易班优课参与竞赛答题,复赛由各学院选拔出的135名(每院5名)选手参赛。

 比赛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