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第二届“蹈厉杯”舞蹈大赛6月11日在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演播厅举办。大赛以“舞动新时代”为主题,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舞蹈语言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比赛吸引了学院舞蹈专业不同年级的百余名同学参加,分设单人舞、双人舞和群舞等竞赛形式,共征集到17个参赛作品。群舞《古扎丽古丽》拉开了大赛序幕,作品表现了独特的异域风采,带领观众感受不一样的新疆风韵;群舞《传颂》《罗汉之门》展现出舞蹈学子对于舞台的执着追求;群舞《So far》、三人舞《众》配合现场的灯光、音乐烘托出舞蹈的神秘意境;独舞《阿爸的靴子》《马背》,原创舞蹈《呼唤》《自由》表现出蒙古族人民爽朗、热情、富有浓郁的草原风格和生活气息;独舞《扇骨》、双人舞《幻》表现出少数民族能歌善舞,具有丰富的民俗文化和表演风格;双人舞《彼时此刻》、原创作品《独》、单人舞《落》展现了反映现实生活的舞蹈作品,强调抒发人的真情实感。

    经过现场作品展示及即兴表演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2项、二等奖作品2项、三等奖作品4项。为鼓励原创,本届大赛还专设了“最佳创作奖”,由原创三人舞作品《众》获得。

    近年来,音乐舞蹈学院大力推进学风建设,积极引导、支持学生参与各项专业学科竞赛,通过创设“蹈厉杯”舞蹈大赛,展示青年学生的青春风采,推进学风建设,繁荣校园文化,营造文明有礼的文化氛围。

比赛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