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晚,机电学院第二期“学长有话说”分享交流会在综合教学楼C1-202举行。交流会由2013级机械工程专业校友邓欣、洪如意两位学长进行分享,部分2018、2019级学生参加了活动。机电学院学工办主任余桦主持分享交流会,

    邓欣系机电学院13级机械工程专业学生,17年考研进入北京大学计算机系,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深度强化学习算法,目前为京东算法工程师实习生,研究生毕业后即将入职华为。洪如意系13级机械工程专业学生,17年本科毕业后入职厦门金鹭特种有限公司。

    邓欣讲述了自己从本科到考研阶段的心路历程,分享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工作经历。他表示,生涯规划一直都是进行时,随着个人的成长,眼界的提高,在不同阶段对事物也会产生很大不同的看法。谈及在北大学习的最深感受,邓欣表示,身边的同学无论课上课下都展现出的高度自主,对学习和职业规划有着无比清晰的认识和动力。

    当学弟学妹询问他是如何在考研上取得成功时,他直言道:“考研最大的收获是视野和眼界有了巨大的提升,并且具备了通过各种渠道搜集信息的能力。”他同时送给了学弟学妹们自己的经验——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他认为,选择并不是拼运气,一个懂得权衡并作出最有价值的选择的人,往往比只知道埋头努力的人具备更全面的认知,更充分的准备,更清晰的目标。

    当同学提到职业方向上的困惑,邓欣认为,很多同学对自己的专业方向和出路十分担忧,但是并没有进行过透彻的了解,应该去了解一下这个专业顶尖高校的学生在做着怎样的学习、规划和选择。他说,只有真正了解过之后,即便依然存在担忧,也一定会有更清晰的理解和认识。他表示,虽然选择很重要,但是努力依然是雷打不动的前提,是任何成功者最基础的品质。

    洪如意认真地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制造业发展的问题,并给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

    据介绍,“学长有话说”分享交流活动是机电学院本学期推出的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品牌活动,每期邀请1-2位优秀校友进校分享。活动旨在搭建学校、校友与在校生三方的交流平台,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力量,帮助在校生珍惜大学时光,正确的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分享交流会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