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下午,旅游学院2020年新生主题教育月暨第16期新生团校在陈守仁经济管理大楼1-2正式开班。校团委书记王坚、旅游学院团委书记孙娟娟出席开班仪式,旅游学院2020级全体团员青年150余人参加学习。

    开班仪式上,孙娟娟从明确共青团员身份意识、回顾党团关系以及共青团的性质定位和团员青年的使命责任等方面进行了强调与动员。她指出,一位优秀青年的成长史,就是在坚定信仰的指引下,不断锤炼自我,不断提升自我,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并将个人的发展与集体、与社会、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进步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始终胸怀家国,始终热泪盈眶。她并就新生主题教育月暨新生团校的课程安排进行了说明。

    王坚以“大学生涯的正确打开方式”为题受邀为团校学员进行了首讲。他从大学生涯像什么、大学生涯是什么以及大学生涯怎么过几方面,细致地剖析了大学生涯的特点和个人价值的实现方法,为同学们能够更加有意义地度过大学生活提供了有益参循和基本方向;他并提出了大学生涯“四三二一”原则和“大学必做八件事”,要求新生们全方面充实自己、提高自己,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据介绍,旅游学院新生团校已连续举办16期,本次培训将以建校60周年为契机,从党情国史、校情校史、生涯规划、专业发展、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等多方面开展,旨在帮助新生团员青年提升思想政治觉悟,增强爱国尚学荣校意识,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习。

活动现场奏唱团歌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