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华道杯”第十六届辩论赛决赛11月15日下午在洪祖杭2-7模拟大法庭揭晓,2019级市场营销2班、2019级工商管理类3班、2019级财务管理1班、2019级工商管理类1班分别获得冠、亚、季、殿军。

季殿赛中,2019级工商管理1班代表队和2019级财务管理1班代表队以“对国产动画电影的评价应不应该多些包容”展开热烈讨论。立论环节,正方从促进国产动画电影产业的发展与吸引人才流入两个角度论证己方观点,反方从限制国产动画电影产业的发展与破坏市场规则两个角度进行思索辩论。双方围绕“包容”的定义、“多些”的标准及对国产动画电影产业发展的影响等问题展开激烈辩论。

冠亚争夺赛以“年轻人更应该懂得逼自己一下还是放自己一马”为题。2019级工商管理类3班代表队持正方观点——年轻人更应该懂得逼自己一下;2019级市场营销2班代表队持相反观点——年轻人更应该懂得放自己一马。正方认为年轻人适时地“逼自己一把”可以让自己得到更大的突破,而反方则认为当代年轻人承担着过大的压力,需要“放自己一马”进行自我调整以便更好地前进。双方围绕主观态度与客观环境对个体的发展影响展开辩论。

每场赛后,评委老师均就辩题立论前提、双方判准、辩手临场表现等作出点评,引发现场同学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