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晚,第二十届学生社区文化节之经济与金融学院“忆疫生辉,快乐成长”决赛暨颁奖晚会在明德堂举行。“浑水摸鱼第一名”团队获得冠军,“华侨集美团”团队荣获亚军,“南北一家亲”团队获得季军。

本届学生社区文化节活动以“忆疫生辉,快乐成长”为主题,分两个环节,历时14天,吸引28支队伍100多人参赛,来自经济与金融学院、法学院、文学院、工学院等各年级,其中不乏来自境外的同学。

第一环节为“疫”想天开之“疫”义非凡活动,分知识竞赛、系列口罩创作与趣味运动会三部分。知识竞赛部分通过对防疫抗疫、校史、时政热点的竞答,加强了在校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创作“系列口罩”的主题概念环节让同学们了解防疫抗疫知识的同时培养了动手能力,有利于增进同学间的情感交流,深化社区和谐、邻里有爱的理念;趣味运动会环节可以强健体魄,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团结意识。

第二环节为寓“疫”深长汇报演出活动。从第一环节中成功晋级的八支队伍携手艺术团与生活体育部工作人员带来了《华大,干杯》《细嗅青春的芳香》《我们中国人》等精彩的节目表演,在这样特殊的一年回忆抗疫所带来的光辉事迹,学习抗疫精神,同时结合60周年校庆深入了解、认识学校,激励同学们努力发展自我,谱写属于自己、属于华大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