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众多的日子里我牢记着你,在漫长的岁月里我歌唱着你……”4月起,在材料学院党建室总能听到美妙的红歌合唱。原来,这是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为更好地感悟音乐中的党史,传承红色文化,于4月起开展的“颂歌献给党”红歌会的合唱曲目排练。

据悉,本次红歌会是材料学院迎接建党百年“七个一”系列活动的重要活动,材料学院党委和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以党委共建为契机,邀请了音乐舞蹈学院“党员排练先锋队”为支部进行合唱指导。在党员志愿者的专业指导下,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25位支部党员在每周一的晚上以及周四的中午练习红歌曲目——《七月的第一天》,支部师生党员们用深情、豪迈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党的赤诚之心。

《七月的第一天》歌曲旋律优美,节奏磅礴,以人民群众的视角生动地记录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光荣时刻,描述了中国人民热爱党和国家的情怀,展示了中华儿女坚信中国梦必将实现的决心。在动听的红歌咏唱练习中,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依托红歌的学唱加强音乐党史的学习,在学史增信中坚定信仰,以奋发向上的姿态迎接建党百年。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