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嘉庚学堂承办的走进“嘉”园线上分享会暨期末动员大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学生处副处长蔡立强、嘉庚学堂指导老师以及全体陈嘉庚奖学金获得者参加会议。

蔡立强对2021届毕业生顺利毕业送上祝福,同时向仍在海外未返校的全体奖学金获得者送上学校的关心和慰问。他表示,学校十分重视陈嘉庚奖学金生的学习及生活情况,希望同学们通过线上的方式增加沟通交流的机会,开展服务海外华侨华人、展现华园学子风采的社会实践活动,及时向老师们反馈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会上,嘉庚学堂班委、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学生洪袀维带领全体奖学金生回顾了陈嘉庚先生的生平事迹及其为新中国建设作出的卓越贡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学生蓝海风作为毕业生代表,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嘉庚学堂自2018年成立以来组织、承办的各项活动。嘉庚学堂指导老师希望同学们克服紧张、焦虑的情绪,沉着应考;对薄弱环节及时请教、充分做好复习迎考工作;调整心态,注意考试时间,严肃考纪,诚信考试。

据了解,目前我校现有陈嘉庚奖学金获得者148人,受疫情影响,其中136名在海外的学坚持线上打卡、线上上课。为使奖学金生更好地利用嘉庚学堂的平台深入了解集美,了解嘉庚精神,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的使者,同时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营造良好的期末备考氛围,学校举办了本次座谈会,希望在互动中倾听同学们的心声,了解同学们的需求,更好为陈嘉庚奖学金生疫情下的学习生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