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使旅游学院学子感受华侨文化、闽南文化,密切境内外学子交流,增强境外生的文化认同感和担当责任意识,学院日前开展了“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主题一日研学营活动,2022级全体境外生和各班级学生骨干参加研学。

在大小嶝岛,师生环岛嶝风,观看闽南渔村风情,现场体验古琴、茶道等闽南特色活动。在金门县府古厝,他们了解战火纷飞中金门县政府搬迁至大嶝岛的历史,见证两岸同胞共同抗日的真情。全体师生还参观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并前往海岛会议室进行交流与分享,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深切感受到了闽南特色风情,理解了抗战时期两岸人民共同抗日的艰辛,明白了当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近年来,旅游学院通过主动开展课外拓展、研学、主题教育等活动,密切境内外同学间的沟通交流,培养境外学生的文化自信与家国情怀。本次活动以轻松、生动的形式加强境外同学对闽南地区的了解,增进文化认同与文化自信,培养知侨史、抒侨情、扬侨梦的新时代港澳台侨旅游英才,为共同实现新时代的中国梦而奋力前行。

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集体合影

体验闽南古厝文化

品茶论道

研学汇报交流会

(编辑:李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