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晚,第十七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最后一场四分之一决赛在西北工业大学翱翔体育馆开打。经过四节鏖战,华大男篮以60:54有惊无险战胜老对手清华大学,昂首挺进全国四强。华侨大学陕西校友会当晚也组织校友到场为母校球队加油助威。

    比赛开始一分多钟,两队均未有得分入账。华大14号张鸿林先是篮下强打造成犯规,2罚2中率先打破僵局,接着又和6号林靖楠打出精妙配合,随后中投得手,带领华大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暂停之后,清华10号班铎抛投得手,帮助清华打开局面。随后清华多点开花,首节还有1分26秒时9号刘磊投入三分,将比分追至12平。华大12号张翰奇马上以一记暴扣还以颜色。首节结束,华大男篮17:12暂时领先。

    第二节开始后,班铎率先后仰跳投命中打破得分荒,双方在攻防转换中互有得分,比分来到21比16。林靖楠突入内线后妙传张鸿林得手。随后华大继续扩大分差,以30:20领先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华大内线张鸿林犯规达到4次被换下场,清华大学则抓住机会打出反击,刘泽世、班铎、王可、郭建皆有得分进账,连续的内线突破和精妙配合帮助清华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三分,华侨大学不得不再次换上张鸿林稳定局面。双方随后陷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第三节比分落在47:42,华大仅领先五分。

    末节决战。两队的分差依然没有拉开。关键时刻,张翰奇打出2+1,林靖楠快速突破上篮和张兴昊关键时刻的封盖为华大保住了领先优势。最终比分定格在60:54,华大男篮艰难取胜,拿到了全国四强赛的最后一张入场券。

    全场比赛,张鸿林砍下全场最高的18分,张翰奇16分并摘下8个前场篮板,清华17号中锋郭建得到13分。

    据悉,本届CUBA全国四强赛将于6月在厦门集美举行。

张翰奇飞身扣篮

林靖楠后场推进

张鸿林带球突破

王嘉琪带球推进前场

华大陕西校友会校友到场给力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