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由泰国农大孔院下设东方文化书院孔子课堂与曼谷华教促进会联合主办的“第一届汉字识字竞赛”落下帷幕。来自曼谷华教促进会辖下的15所中学50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汉字识字大赛。

    本次竞赛共分成三组:一二年级组、三四年级组和五六年级组。竞赛以考卷的形式呈现,主要是对汉字的释义进行考察,参赛学生需要储备一定量的基本汉语词汇,掌握汉字的书写方法和常用含义,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卷。

    来自培英学校的陈丹琪夺得了一二年级组的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是培知公学的婉静和中心公学的詹明浩。三四年级组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分别是来自公立中山学校的马惠清、来自中心公学的罗泽平以及来自时代中学的李润芹。来自三育公学的宝贝获得了五六年级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由是时代中学的罗素平和中心公学的陈辉杰获得。

    据了解,竞赛着重考察的是考生的汉字书写能力以及汉字的释义能力,参赛对象为具备一定汉语基础的华校学生。主办方希望通过识汉字的竞赛形式,让华校的老师学生们更为关注汉字本身,掌握更准确的汉语释义,写出更规范的汉字;希望本次竞赛能继续激发小朋友们对汉字的好奇心,让他们在积极主动的氛围下学习汉语。

    东方文化书院孔子课堂自揭牌以来,致力于中华文化的宣传与推广工作,已顺利举办数次中华文化的相关活动,比如中华文化系列讲座、汉语歌曲风采大赛等。

竞赛现场

参赛学生在考场上认真作答

参赛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