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厦门市旅游景点720°3D全景系统上线暨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与任我游(厦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厦门软件园举行。旅游学院副院长谢朝武、任我游董事长林绍青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协议上签字。厦门市旅游局局长孔曙光、副调研员马琨,我校研究生院院长王丽霞、副院长李勇泉,旅游学院副院长陈金华、MTA教育中心副主任王新建等见证协议签署。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推动智慧旅游领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孵化、智慧旅游评价、旅游安全风险监测的研发与应用等。

    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之后,李勇泉向林绍青颁授华侨大学研究生工作站牌匾,陈金华向任我游(厦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组书记陈银寿颁授旅游学院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牌匾。

    王丽霞代表我校在仪式上发言。她对旅游学院与任我游公司的校企合作表示肯定,对“智慧旅游”的发展充满信心,并表示将引导研究生进入工作站开展创新实践活动,开启校企合作培养智慧旅游高层次人才新篇章。

    孔曙光表示,厦门作为首批“国家智慧旅游试点城市”在智慧旅游推广方面进行了许多探索,期待与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有更进一步的合作。

    仪式前,嘉宾们还体验了“芝麻游”智慧旅游分销平台、智慧旅游票务系统、鼓浪屿智能旅游系统等。

    据悉,任我游(厦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厦门,在全国拥有多家子公司,是中国智慧旅游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亚洲领先的智慧旅游产业群运营商。芝麻游“云旅游公共服务支撑平台”为国家发改委扶持项目、厦门市旅游局重点项目。

孔曙光、王丽霞、林绍青(中)共同启动水晶球

谢朝武、林绍青交换协议文本(图片来源:央广网)

研究生工作站授牌

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授牌

体验鼓浪屿智能旅游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