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教育部组织的“民族情 复兴路”港澳台学生主题征文活动颁奖仪式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2016级工商管理学院香港学生林保锣的文章《筑中国梦——诗书与我》获三等奖。

    值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结合教育部主题征文活动精神,我校组织港澳台学生骨干赴北京、河北、上海等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主题征文,加深我校港澳台学生对国家经济、文化、社会的认识,展示学生的人文情怀和精神面貌。林保锣在《筑中国梦——诗书与我》中,品读中国传统文化经典,结合个人的亲身经历: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以及内地求学,真切感悟到祖国命运与个人成长息息相关,抒发了对祖国日益强大的热爱和自豪之情,并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发展,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

    据了解,此次征文活动,共有114所内地(大陆)高校推荐征文2273篇,从中评选出一等奖20篇、二等奖30篇、三等奖51篇,21所高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