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论是招生咨询现场还是新生入学教育期间,同学们都比较关心,究竟在未来大学生涯中,在这所“桑梓情怀”浓厚的侨校,自己可以申请多少奖助学金,如果今后想设立奖助学金,又有哪些榜样可以追寻。现整理相关主要奖助学金信息,供同学们和海内外校友参考。

    除此以外,学校还有华文教育专业奖学金、陈汉展泰国学生奖学金、安哥拉政府青年科技人才班奖助学金、李喜发香港学生奖学金等,而面向全体在校生设立的校优秀学生奖学金,港澳台侨学生及外国留学生同样可以申请。简言之,只要努力学习,总有适合你的奖学金。

    奖学金不仅仅是钱的事情,更是一份荣誉,一种感恩精神的传承。在蔡素玉校董捐资助学善举的感召下,2017年3月,林秀华香港学生奖学金获得者,我校2006级校友李嘉燕,以其父李喜发的名义设立华侨大学李喜发香港学生奖学金。其在颁奖仪式上动情地说:正是蔡素玉校董设立林秀华奖学金的善举触动了她,影响了她。她希望有更多的香港学生可以像蔡素玉校董学习,常怀感恩之心,心系母校,将爱心传递。

    这就是榜样的力量,榜样其实并不遥远,他们就是每天准时进入教室,认真听讲的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