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即日起至今年底,美术学院将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港澳台侨学生“家国情•报国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该活动围绕学习、实践、创新、传承四大模块开展,主要内容包括组织开展1+1学习互助计划、举办中华经典艺术论坛,组织境外学生赴港澳台地区及国外地区开展母校宣传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实践,组织文化创意竞赛、举办境外生创新作品展,开展优秀传统文化体验活动等。

    6月11日下午,美术学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项行动计划暨美术学院2019年度港澳台侨学生“家国情•报国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明德堂正式启动,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吕少蓬、学生处副处长杜秀宗、美术学院副院长金程斌等,以及美术学院部分师生出席启动仪式。

    吕少蓬就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作详细的工作部署并做动员讲话,他表示,美术学院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院境外生培养工作,并且具有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天独厚的条件。他希望全院师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认真对待各项分解任务,扎实做好学院境外生人才培养工作。

    启动仪式上,成立了学习、实践、创新、传承四个行动小组以及美术学院金色筑侨境外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杜秀宗、金程斌分别为四个行动小组和服务队授旗。

    菲律宾华侨学生陶思妍代表境外生发布倡议书,她分享了自己在美术学院的学习、生活、工作经历,并号召同学们要与新时代同心同向同行,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

    据了解,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华侨大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项行动计划》和《华侨大学推进港澳台侨学生国情教育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具体落实,美术学院党委出台了《关于开展2019年度港澳台侨学生“家国情•报国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旨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入脑入心,培养一批又一批具有家国情怀、致力于中外友好的中华文化传播使者,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

启动仪式现场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