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校与泉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共同举办的2020级境外新生“看海丝·爱泉州”体验活动圆满落幕,50余名境外新生参加了此次考察活动。

    同学们先后参观闽台缘博物馆、到访南少林寺、参访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在闽台缘博物馆,同学们认真聆听祖国大陆与宝岛台湾的历史关系讲解,了解闽台情缘和“两岸一家亲”的历史渊源。在南少林寺,同学们现场观看了震撼人心的武术表演,并在武僧的指导下现场学习武术动作,亲身体验泉州武术文化。在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同学们近距离观看非遗成果展示、了解非遗技艺和制作过程,被精湛的技艺、丰富的陈设深深吸引,被泉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多元文化内涵深深折服。

    据悉,为加强境外生实践教育,我校党委统战部积极拓展校地合作、搭建实践平台,自2009年以来已与泉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连续12年开展侨乡文化体验和实践活动,对帮助华大在泉境外新生尽快了解、熟悉、融入和热爱求学所在地的自然、历史、文化,增强境外新生的爱国精神和国家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境外新生们参观闽台缘博物馆后合影留念


(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