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华侨大学华文教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策划组织的首期“我身边的中国元素”海外华裔青少年随手拍活动于8月下旬圆满结束。本期活动主要面向南美地区开展,共收到来自巴西、阿根廷、智利、玻利维亚、秘鲁等国华裔青少年提交的影像作品近百幅,活动相关推文阅读量逾2万次,参与优秀作品评选投票达9700人,最终共有10组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

据悉,该活动旨在鼓励海外华裔青少年以新潮生动、图文并茂的形式发现和讲述身边的中国元素与故事,通过海外华裔青少年的视角呈现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与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丰硕成果。本项目是对海外华裔青少年文化体验活动的一次创新设计与有益突破,在活动主体上推动了华裔青少年从被动参与者向主动发声者的转变,在活动形式上以“指尖微言”的架构顺应了Z世代群体的思维与行为特性,在活动内容上实现了传统文化、现实生活与网络世界三度空间的有效融合。后续主办方将为本期获奖者提供文房四宝、中华文化读本等奖品,并在未来寻求该项目在主题与形式上的不断创新,并积极拓展向全球其他地区。

作品展示.jpg


(编辑: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