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疫情让我们远隔重洋,无法亲身体验中华文化,是一件令人遗憾的事情。但好在中华才艺体验云课堂的开展让我们能继续学习中国的语言与文化,足不出户感受闽南文化的魅力。”参与第六期云课堂的成员平琴旭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本期“中华才艺体验云课堂”设有语言、文化和云互动三大模块,共有来自泰国农业大学的近300位学生参加。因正值传统佳节中秋前夕,本期活动特别增设了相关节庆文化的丰富内容,如吟唱《静夜思》、了解闽南“博饼”习俗等,此外还配合观赏红砖古厝、手工剪制汉服等活动,引领学员全方位感受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同时,本期活动首次设置“云互动”板块,由我校学子通过多场景网络直播带领泰国学生云游华大,开启“云聊”模式,近距离直击我校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及井然有序的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中华才艺体验云课堂”是我校快速响应后疫情时代海外华文教育需求,华文教育处策划以华侨大学华文教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主体创建的创新品牌项目。自2020年5月启动以来,该项目已为葡萄牙、法国、澳大利亚、美国、德国、意大利等国近2000名华裔青少年开设各类中华语言与文化课程近20门,累计授课逾600学时,取得良好反响。

体验手工剪纸汉服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