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由学生处主办,嘉庚学堂承办的学习传承嘉庚精神系列活动之嘉庚讲坛第2讲——《弘扬嘉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通过腾讯会议举行。全体嘉庚学堂学员参加,一起追溯嘉庚先生的足迹,学习传承嘉庚精神。

讲座邀请陈嘉庚纪念馆社教部主任黄晶晶为同学们进行讲解。黄老师从“矢志报国”“倾资兴学”“纾难救国”三个部分讲述了陈嘉庚先生的光辉事迹,她结合陈嘉庚先生的毕生经历阐释了“忠公诚毅,勤俭创新”的嘉庚精神。

来自老挝的李跨严同学表示,“嘉庚精神为我们海外侨胞打开了一扇教育之门和生存之道,他是我们海外侨胞和祖籍国的重要桥梁,我们会用一生去感悟这份精神,用我们所有的力量和努力继续将这份精神传承下去”。马来西亚华人林静怡同学分享道,“我们有机会一起赴华学习,也要秉持一颗感恩之心。生活中做到诚实守信,做事也要有毅力,学习上勇于创新”。

“作为海外侨胞在自己的国家如何为中华民族崛起贡献?”“在当前疫情情况下,我们该如何学习发扬嘉庚精神?”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困惑。黄老师耐心做了解答,建议同学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将嘉庚精神运用到实践中,并鼓励同学们都能在自己的领域发奋学习,作出贡献。

据悉,学习传承嘉庚精神系列活动是华侨大学嘉庚学堂的特色主题活动,旨在让陈嘉庚奖学金生即使身在海外,也能近距离学习感受嘉庚精神,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和发扬的使者,更好地宣传“华侨旗帜、民族光辉”陈嘉庚先生的丰功伟业,助力奖学金生成长成才。

陈嘉庚纪念馆黄晶晶以嘉庚先生的语录勉励大家

嘉庚学堂学员积极发表感想并与老师互动交流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