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直击痛点,为我们提供了许多新的思路和发展方向”“课程新颖、实用,值得反复观看学习”“感谢国侨办和华侨大学提供这么及时、这么与时俱进的精品课程”……经过为期12天的研习,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华侨大学承办的2022年海外华校校长(华校品牌与营销管理)线上研习班18日结业,参训的31个国家的100多位华校校长表示收获满满。

结业仪式上,我校华文教育处处长涂伟表示,疫情以来华校发展面临诸多困难,华侨大学感同身受,在国侨办指导下,持续开展华校帮扶、师资培训、才艺云课堂、中华文化大乐园、家长讲坛等文化体验活动与项目合作,深得华校信任。此研习班开设以来,每天都有校长申请加入,好评不断。华大将继续尽最大努力为华校提供优质的教学、课程与智库支持,也希望校长们能够学以致用,尽早转变观念,提升市场竞争与品牌管理理念,带领团队,管理运营好华校,打造出各自的品牌与华校特色,彼此携手为华文教育事业作贡献。

学员代表们也纷纷发言,对本次研习班的负责人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由衷感谢,为此次新颖有效的课程设置、课程内容、教学态度等点赞。

菲律宾侨中学院(总校)副校长蔡艺术说,研习班的课程设置角度新颖,帮助校长们找到华校管理的新思路,尤其是充分感受到新时代海外华校发展不仅要依靠语言文化基础和管理手段,更要投入足够的智力、人力、财力、实力来扩大影响力,把自己发展成响当当、家喻户晓的名字,成为广大教育消费者的首选品牌。

德国九州中文学校校长严萍已是第二次参加华侨大学组织的校长研习班。她称赞道,本次研习班的课程内容精彩纷呈,无数次引发头脑风暴和深度思考,在把握学校品牌发展、管理经营学校、维系家校关系、教师团队管理与能力提升等方面收获颇多。

英国文麟中华文化学校副校长朱建婷说,课程直击海外华校的“痛点”,精彩、新颖、实用。特别是研习班从人文角度关注到校长的学习力、校长健康和职业幸福感、教师团队建设等内容,“是一次暖心、有温度的培训”。

据悉,本次研习班聘请了18位校内外的专家学者,开设19门优质课程,其中海外华校的品牌价值培育、华文学校品牌管理、华文学校高级营销管理、华文学校品牌整合传播策略、华文学校客户关系管理、后疫情时代的海外学校发展策略、未来营销方向、华文教育营销策略等9门特色课程基本覆盖华校品牌营销与管理的全链条,另外10门课程多角度、全方位地探讨华文教育发展趋势、华文教育教学管理的“三教”问题以及中华文化知识。

结业式.png

结业式部分合影

部分学员们的参训感言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