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校党委书记关一凡主持召开学校党委2020年第二次常委会,研究部署春季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常委徐西鹏、刘斌、曾路、彭霈、毕明强、王秀勇、王丽霞参加会议。副校长刘塨,校长助理张云波,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关一凡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副校长彭霈传达了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副校长王秀勇就学校春季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行汇报。

    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保卫处、人事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校医院负责人分别具体汇报了春季开学前后本科生和研究生线上教学、师生返校、校园管控、后勤保障、医疗保障等相关防控工作方案及面临的困难。与会人员就会议相关内容进行讨论。

    校长、党委副书记徐西鹏在发言中强调,当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疫情解除前,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松懈;要对各项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严守校大门,做好教职员工、后勤等各类人员的管理,密切关注重点疫情区学生、应届毕业生、境外生等各类学生的动态,加强联系与沟通,并做好人文关怀;要组织动员各学院、广大教师积极投入,做好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等相关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各学院及各部门领导班子、广大教职员工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将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凝聚师生员工、校友及社会各界的力量,做好物资储备。

    关一凡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工作部署,迅速行动,制定了防控预案,一系列防控措施及时有效实施,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

    关一凡强调,开学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全校要众志成城、共渡难关,防控住疫情,将疫情对学校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要按照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做到“六个更加到位”,即思想认识更加到位、防控措施更加到位、教学管理更加到位、开学准备更加到位、思想引领更加到位、组织领导更加到位;要科学依法有序防控,不能冒进走极端,要制定合法、管用、可操作性强的防控措施;领导干部和有关工作人员要保持紧绷状态,全体教职员工要迅速切换到延期开学的特殊工作模式,共同做好学校各项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做好防控工作同时,要积极谋划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会议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