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请你出示下证件!”“总共是3个包裹,你先在这边登记。”……疫情防控期间,虽然厦门校区西门封闭,但悄然出现了一个特殊的“临时驿站”:由学校安保人员为学生代取并派发快递,让学生足不出校门,即可享受快递服务。

    据了解,留校学生每天下午3点左右,可先到西门登记取件码。而后,保安化身“快递小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骑三轮车往返周边各快递门店,替学生代取包裹到西门。随后完成“搬运”“消毒”“看管”“登记”“派发”等一系列程序。一个多小时后,包裹就能安全地送到学生手中。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严格限制师生出入,筑起安全门。“我们希望最大程度地降低学生出行感染的风险,让留校学生在校内就能方便收取快递,满足大家日常网购的需求。”据保卫处介绍,学校从2月15日至今已持续98天为留校学生提供代取派送快递服务,共计4368个包裹,服务仍在进行中。留校学生若需要寄快递,在校园内邮局就可通过EMS或顺丰等邮寄。

    “这一服务很暖心!给我们平时生活带来了很多方便。”华文学院缅甸留学生罗金花寒假起就一直留在学校,她最近买了一些学习辅导资料以及日用品,都是通过学校的“临时驿站”收取快递,“既节省了时间,又不用担心会被病毒感染,因为安保人员已帮忙消毒包裹了!”

安保人员为包裹消毒

留校学生有序间隔排队领取包裹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