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至15日,5000余名2020届毕业生陆续从全国各地回到阔别已久的华侨大学。两天时间里,校园里有一群忙忙碌碌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他们胸前挂着工作牌,衣服上别着校徽、党徽,或查验学生证件、健康码,或帮助学生搬运行李,或引导学生有序完成各项进校流程……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机关党员志愿者。

    为助力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在疫情防控、服务师生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委于5月15日发文通知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短短几天时间里,泉厦两校区便有146名机关党员报名参加。经过简单的培训,他们分为14个小组,在两校区从早上8点到晚上24点,每2小时一班,分批次前往校门口、食堂进行学校大门防控以及食堂就餐引导工作。

    14日这天一大早,机关第九党支部党员王俊伟早早地来到厦门校区校门口,准备迎接返校复学学生。8时许,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让他和同伴们措手不及,鞋子裤子都被打湿了。“虽然被淋湿了,但我们仍坚守岗位。”王俊伟告诉记者,作为机关党员,应该主动为学校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应该在毕业生中展现良好的机关干部形象。

    “我们做的这一点小事可以让同学们更加安全顺利地返校、毕业,我觉得很有意义。”在厦门校区第二组志愿者中担任联络员工作的机关第五党支部党员洪志坚,是一名“”志愿者了,刚刚被厦门市公安局授予2019年度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他说:“做志愿者,既可以在志愿服务中找到价值和快乐,扩大社会接触面,也可在志愿者群体和服务对象中认识更多的人,更好地服务群众。”

    在泉州校区,机关第二十三党支部的党员王永铨在泉州动车站忙活一下午返校学生的接车工作后,返回校区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回家匆匆扒了几口饭,他又马不停蹄地以机关党员志愿者的身份,来到校门口参与返校学生“两查一验”工作。看到久别校园的同学们顺利回到学校,他满是欣喜,累意全无:“作为一名党员,在关键时候要做好榜样,所以在机关党委组织志愿者的时候,我就积极报名参加,希望能为学校抗‘疫’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最近一段时间,机关第七党支部党员严雪所在的社科处任务繁重,“刚好是几项业务比较集中的时候,如全校文科的科研绩效考核、筹备60周年校庆办学成果展相关工作,课题结项和申报也在进行。”她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完成志愿服务,避免与本职工作冲突,她和同事在报名党员志愿者时,备注了“希望服务时间段在周末和下班后”。14日和15日晚上7点到9点,她如愿和她的志愿者伙伴们一起在校门口帮助学生返校核验、引导。

    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有的部门正副职领导也参与其中有的党员换班之后仍继续留在现场帮忙……

    “我们的志愿者责任心都非常强,且主动担当有作为。”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这次组织机关党员服务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也是为了响应中央的号召,让党员们在防疫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疫的一线飘扬。

机关党员志愿者仔细核验学生身份、健康码

undefined

帮学生搬行李

在食堂引导学生就餐

 


(值班编辑:孟祥龙)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