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秋季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8月17日下午,我校在泉州、厦门校区召开秋季学期返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副校长彭霈、王秀勇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研究讨论我校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听取各部门意见建议,并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具体解决对策,对学生安全返校及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确保秋季开学返校工作方案科学有序。

    彭霈主持会议。他指出,我校秋季开学返校学生数量多,任务艰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上级部门关于高校开学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文件,逐条对照,认真制定、优化、落实我校开学方案,合理安排老生返校和新生报到有关工作;要树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思想意识,结合新学期特点,健全完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科学谋划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生活服务保障,充分考虑学生学习生活需求,为学生返校、开学以及新学期学习生活顺利进行创造良好条件。

    王秀勇强调,我校秋季返校开学时间相对较早,各单位要在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基础上,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落实落细各项工作预案;要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考虑可能出现的问题,精诚团结,做好联动,切实做到各项工作有序可控;要统筹考虑不同年级的实际情况,整体规划教学安排,保障教学质量;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好不同年级的实习实践工作;要及时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