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及福建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确保秋季新学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8月20日,我校分别在厦门校区泛华科技大楼、泉州校区莲园4号楼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我校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时间为8月22日至23日。演练模拟学生返校复学后,在实验室及学生宿舍出现突发疫情状况的相应处置流程,围绕疫情发现和上报、发热患者体温检测、患者转运、现场紧急隔离处置、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现场环境消杀等重点环节进行。医疗组、安全保卫组、综合协调组及社区中心、实验室等疫情发生地相关单位负责人在现场根据疫情防控处置预案,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配合密切。整个演练过程有序完成。

    副校长刘塨、彭霈、王秀勇,学校疫情防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及辅导员等现场观摩或参与演练。

    校领导与各参演部门负责人对演练各环节进行总结分析,对预案的重点环节、处置流程、指挥协调和应急联动等方面提出完善意见。

    校领导强调,各单位要根据新的疫情防控要求,全面考虑疫情应急处置的多种情况,进一步细化、优化疫情防控流程,完善防控机制,慎重、周全地落实各项工作。

上报信息

应急处置医生对发热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并询问健康情况

转移发热学生

对宿舍进行消杀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