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研发大楼开展2020年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徐西鹏主持会议,校领导吴剑平、刘斌、曾路、毕明强、王秀勇、王丽霞,党委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就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以及《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进行解读研讨,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贯彻落实建议。

    徐西鹏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概况和重大意义,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重要认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的要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等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做了重点发言。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丽霞则从提出背景、重要论述、主要部署等方面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第九部分: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结合学校侨校特色,从强化人才培养、发挥现有相关学科及研究机构作用、境外本科生培养等方面提出我校落实相关要求的建议。

    “学校要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就要不断提升依法治理水平。”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庭志结合学校实际,从高校法治工作的要求和重点等方面分享了学习《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的感想,并提出了加强我校法治工作的想法和意见。

    徐西鹏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要加强统筹部署,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同学校实际结合起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要巩固工作成果,以建校60周年为契机,深入总结学校办学实践经验,结合“十四五”规划要求,认真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谋划好未来一段时间学校的发展。

会议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