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3室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学院叶麒麟教授作题为《党的全面领导与规划部署——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聆听报告。

    叶麒麟首先提出为何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并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历史逻辑、使命型政党理论逻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践逻辑深刻解释了以上问题。随后,叶麒麟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叶麒麟指出,我们要乘势而上,凝心聚力,推进国家有效治理,形成推进实现人民福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合力,这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要求。这也必然要求在贯彻落实规划部署中通过“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领导体制机制,规划部署具体落实制度,以及领导干部执政本领等实际行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陈巧贞作总结发言。她希望全体教师以本次宣讲报告会为起点,进一步扎实有效系统地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