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主页


    
华侨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简称资产经营公司)是根据教育部关于高校产业规范化建设的要求,经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批准,华侨大学投资设立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2050万。资产经营公司代表华侨大学统一持有校办企业及学校对外投资的股权,负责对投资企业进行统一规划,归口管理,代表学校对企业行使监管、协调等管理工作,结合学校院系专业的特点和科研成果,发展产业,并承担相应的保值增值责任。

    资产经营公司于2009年组建,公司以“依托高校优势,发展科技产业”为宗旨,针对各个投资企业的经营机制采取“一企一策”的改革,重点扶持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促进企业建立现代企业经营管理机制,并通过引进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人才,对外融资,制定合理的经营激励机制等措施,已形成了以环评、环保工程设计、建筑设计、超硬材料研发、智能安防监控等科技服务和科技开发项目为主要特色的产业。

    近年来资产经营公司通过规范化的管理和有效的监督,坚持走产、学、研融合发展之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企业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活力,经济效益连年攀升,国有资产获得了极大的增值,开始形成了在地方具有影响力的企业,提升了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