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今日上午,华侨大学第38届运动会厦门校区赛事在田径运动场开幕。校领导贾益民、关一凡、朱琦环、吴季怀、徐西鹏、刘斌、彭霈,校长助理张云波,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

    开幕式上,各代表队步伐整齐,口号嘹亮,神采奕奕地依次走过主席台。方阵表演特色鲜明,创意迭出,用自己的方式献礼华大建校55周年。华文学院方阵由载歌载舞身着民族盛装的境外生、气宇轩昂的外国政府官员以及身着民国传统服装的境内生组成,完美诠释“多元融合”主题;刚成立的统计学院代表队用拼板拼出院徽,扬帆起航,为华园注入新活力;“舞一带,歌一路”的音舞学子身着黑色练舞服,翩然起舞;化工学院展示了用报纸、塑料袋等制作的环保服装,将环保与时尚巧妙结合;厦航学院亦动亦静,由105名空姐空少组成的“HQU”“N0.1”拼图与活力四射的动感操令人印象深刻;土木人采用预制装式结构形式,现场搭建杏林湾营运中心;机电学院承志车队第四代、第五代战车惊艳亮相;计算机学院“3D打印”出华园标志性建筑——主楼和拱门……精彩纷呈的队列表演让在场师生们赞不绝口。

    文体表演环节,龙欢腾,狮跳跃,欢快的腰鼓与热情奔放的舞蹈相得益彰,音舞学院腰鼓队精湛的舞技、宏大的场面令现场观众叹为观止。由11个学院学生带来的啦啦操表演,队形变幻多样,彰显华大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

    校长贾益民宣布运动会开幕,副校长徐西鹏致开幕辞。徐西鹏希望全体运动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希望借此契机,全校上下能够形成热爱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的浓厚氛围。

    机电学院学生陈妮妮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将严格遵守比赛规则,文明参与,真情投入,顽强拼搏,以优异成绩展示华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开幕式结束后,各项比赛随即开赛,比赛将持续两天。

各代表队方阵入场

文体表演环节

开幕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