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3月26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环境学院徐祖信教授应邀莅临我校,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1室作题为《我国城市河流污染治理关键》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徐祖信从国内外知名城市河流治理范例引入,结合自身长期从事水环境治理方面的经验,总结了城镇水环境治理的三个关键要素:污水处理厂建设、污水管网建设和污水收集、保持河道流水不腐。她介绍了我国水污染治理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并进一步剖析了未来城市河流污染治理的重点和难点。徐祖信指出,在城市河流污染治理中,科学技术必须与重大工程相结合,才能实现水环境质量根本改善。

报告会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斌教授主持,化工学院300余名师生到场听取报告。在场师生还围绕城市河流污染治理的技术发展、科学难题与徐祖信院士进行了互动交流。

徐祖信曾先后担任同济大学校长助理,上海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局长,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中国水污染治理科技重大专项副总设计师,海南六水共治技术总师等重要职务。她长期致力于城市重污染河流治理,提出了城市重污染河流“系统耦合治理”的技术思想,形成了系统性解决方案,取得了显著应用成效,在中国城市重污染水体治理中发挥了引领作用,在国内外水环境治理领域有重要影响。她并以第一完成人身份,先后获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0余项。

1jpg

学术报告现场


(编辑:魏琳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