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今年暑假,华侨大学积石山志愿支教团再次赴甘肃积石山县开展志愿支教活动。从2008年开始,华侨大学连续12年先后派出586名青年志愿者,为当地5200余名中小学生开展支教扶贫服务。同时,共募集爱心款物190万余元,对当地中小学教学设备“更新换代”并提供“一帮一”圆梦助学金、“至善奖学金”等。

7月24日,华侨大学2019年甘肃积石山县志愿支教捐赠仪式在积石山县移民中学举行。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斌,甘肃省委统战部九处副调研员刘小平,临夏州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景海,积石山县委常委、副县长时晓光,华侨大学校长办公室、团委相关负责人,以及支教学校校长、“一帮一”受资助学生代表、“至善奖学金”获得者、支教学校部分学生和支教团全体志愿者参加。捐赠仪式由积石山县教育局局长马腾飞主持。

捐赠仪式上,受赠中小学校长上台接受教具物资捐赠,受资助学生代表和获奖学生代表分别上台领取“一帮一”圆梦助学金和“至善奖学金”。据了解,今年华侨大学共向积石山县捐赠爱心款物35.1万元,其中包括“一帮一”圆梦助学金10万余元、台式电脑30台以及华侨大学校董、香港太平绅士蔡素玉小姐捐赠的雨伞和毛巾。

刘斌在致辞中表示,华侨大学作为中央统战部的直属高校,将助力积石山县扶贫列为学校一项重要任务。多年来,通过开展支教活动、培训党政干部、指导旅游规划等多元化方式精准施策,为积石山发展贡献了绵薄之力。学校将在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下继续为改善积石山教育环境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努力。他希望支教志愿者不忘支教初心,将本次支教活动作为一次深刻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体验,秉承“磨练意志,奉献青春”的支教精神,为积石山的孩子们开阔国际视野、开启知识窗户,鼓励他们通过个人努力,成长成才,实现青春理想。

时晓光对华侨大学为积石山县提供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支教团为积石山县带来了全新的教学理念,帮助孩子在德智体美劳五方面全面发展,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积极影响日益显著。他希望积石山县的孩子们认真学习,积极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华侨大学师生的一片真情,也希望华侨大学一如既往地支持积石山县的教育事业,共同开创孩子们的美好未来。

捐赠仪式后,刘斌一行还与8所支教学校校长开展座谈。各学校校长表达了对华侨大学多年来无私帮助的谢意,肯定了支教团同学们的努力和贡献,并提出了许多想法和建议。刘斌代表华侨大学对大力支持支教活动的各学校校长表示感谢,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回应。随后一同观看了支教师生文艺汇演。

刘斌一行还专程看望慰问了华侨大学积石山志愿支教团师生,走访了后沟小学、后阳洼小学和吹麻滩初级中学,他与支教志愿者亲切交流,全面深入地了解志愿者在当地的教学和生活情况。

据悉,积石山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是中央统战部的定点帮扶点。作为中央统战部的直属高校,华侨大学从2008年开始已连续12年前往积石山县开展扶贫支教活动。

706F3

捐赠仪式合影

4A5BC

刘斌一行与支教学校校长座谈

6D7DF

刘斌一行走访后阳洼小学等支教学校



(值班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