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今年,我校获批教育部中国政府奖学金预科教育试点院校,承接中国政府奖学金本科来华留学生预科教育工作。近日,首批招收的66名预科生来校报到,他们分别来自安哥拉、乌兹别克斯坦、蒙古、孟加拉、老挝等28个国家。

  据了解,为保证中国政府奖学金本科来华留学生教育质量、提高中国政府奖学金使用效益,教育部自2010年起对中国政府奖学金本科来华留学生新生在进入专业学习前开展预科教育。今年,我校作为教育部新增的7所试点院校之一承接预科教育工作,这是我校继获批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和教育部“支持周边国家汉语教学重点院校”之后,学校来华留学教育事业的又一大事。

    据悉,预科教育的培养目标是通过一学年的预科教育,帮助中国政府奖学金本科国际学生在汉语言知识和能力、相关专业知识以及跨文化交际能力等方面达到进入我国高等学校专业阶段学习的基本标准。在这一年内,预科生们将在我校接受汉语言知识和能力以及数学、物理、化学等专业基础知识的强化学习与训练。

新入学的预科生们参加开学典礼



(值班编辑:吴江辉)